close

今天因為家中挖路,所以多住娘家一天,

晚上讓棠棠跟多多二個人單獨在房間看電視,

原以為不會發生什麼事,沒想到~~~

 

在客廳的我聽到哭聲,原以為是一般的小跌倒,

沒想到,雖然不高,但姿勢問題,導致多多咬到舌頭,

滿口鮮血,嚇壞我了,安慰一下沒多久多多就不哭了,

看一下嘴巴,有約1cm的寬度,深0.1mm左右的傷口,

導致血流不止,看了好嚇人。

 

多多不哭了,雖然安心點,但看到血不斷的流,

第一次遇到還是覺得可怕,因為咬破舌頭真的不知該怎麼辦,

又不能擦藥,晚上十點多也沒醫生,掛急診嗎?

又覺得是不是真的有必要性。

決定先觀察看看好了。

 

因為嘴巴多多雖然表面上好像沒覺得嘴痛,

但覺得嘴巴怪怪的,一直去舔舌頭,

所以血流不止,也沒辦法喝奶,所以他都沒要奶喝,

一直看天線寶寶不肯睡覺,想關掉又怕他大哭動到傷口,

真的很為難,看了一個多小時,忍不住把ipad關掉逼他睡覺,

大哭一下,哄一下終於肯睡了,希望傷口好好復原止血。

 

半夜二點半左右,才睡了二小時,多多爬起來大哭,

閉著眼一直哭,我真的不知是哭嘴痛還是作惡夢,

著急的安慰他沒用,因為嘴巴一直流血,

嚇的我好難過又生氣,用生氣的口吻跟他說,

“你不要在哭了,媽媽不知道你在哭什麼,要跟我說呀”

“你這樣一直哭,嘴嘴會一直流血,不要哭了啦”

他可憐的聲音說“嘴巴好痛,麻麻嘴巴好痛”

然後一直哭,一直叫“麻麻”那聲音真的讓媽媽我很難過,

就真的只想替他痛而已,

但真的不知該怎麼幫他,半夜也沒醫生,

而且,他這樣大哭後,傷口又一直出血,

一個人陪著多多好 擔心也好害怕,

怕傷口血不止會不會怎樣,該怎麼止血呢,

想來想去也只能先安撫他,讓他先睡再說,

約半小時後,總算哄他睡著了,

抱著讓他睡一會,順便看他的傷口,

看來是止血了,雖然傷口上有一塊血漬,

但清不到,也只能先這樣了,有止血就好了。

 

一小時後,媽媽我才睡著,因為很擔心多多又醒了,

醒了又大哭扯到傷口就糟了。覺得好像ok了,才敢睡,

睡夢中,真的夢到多多傷口好了,媽媽我的舌頭不能說話了,

真的想替兒子痛想瘋了。

 

10/20早上七點多,多多就醒了,很擔心傷口癒合時間不夠,

還好多多願意開口讓我看,看起來沒流血了,

但他好像也不敢討奶喝,昨天喝的時侯弄痛會怕了嗎?

餵他吃點冷麵給他吃,他願意吃,

這二天就儘量不讓他吃弄到舌頭的東西看看囉。

本來想帶去看醫生,但看到傷口止血,他又沒哭,

又覺得好像沒事了,可能不需要看醫生了,

先觀察看看吧。

 

中午坐車去台北跟老公會合,結果多多上車沒多久開始睡,

下車也睡,睡了約二、三個小時之久,

也讓我們好好的吃完一餐瓦城才醒,

可見昨天他真的沒睡好,

但也很感謝阿多讓爸媽好好吃一餐。

 

醒來後,也可以吃軟糖喝奶等,看來好像沒問題了。

感謝阿多痛感神經大條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總之,總算渡過了,昨天真的嚇壞我了,也上了一課呀。

小孩跌倒雖然是必經過程,但真的不知何時會摔的慘痛,

身為父母,還是能避免就避免事情的發生,免得自己難過呀。

 

看到慢慢癒合的傷口,媽媽我還是覺得好痛喔。

別再有下次了啦!

 

回到家聽說小Q又住院了,只能說父母真的很辛苦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FISH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